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嫘祖故里 桑蚕富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5-30

查看蚕的熟化情况

风吹桑麻绿,又是一年养蚕季。

给桑

相传,黄帝之妃嫘祖教民养蚕于夏县,而今在这片土地上,嫘祖故里西阴村复兴养蚕事业,谱写新的养蚕致富故事。

自动上蔟

5月26日,记者来到夏县尉郭乡西阴村蚕桑产业示范园,看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围绕在蚕房周围郁郁葱葱的千亩桑林,是推行良桑饱食饲育技术的基础;蚕房里配置的轨道遥控喂蚕车、省力化自动上蔟装置、全自动采茧设施等,是科技赋能、实施人蚕分离化养蚕的关键;专家团队与技术人员驻点指导,发挥技术优势,则是复兴西阴养蚕事业的保障。产业园确定以植桑养蚕及产品深加工为依托,目前1200亩高标准桑园已建设完成,现代化养蚕中心已投入使用。

优选桑叶精心饲养

“我就是夏县西阴人,关于养蚕,咱这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这里发展养蚕事业,我是有信心的。”山西嫘祖故里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银国说,“我也希望通过咱们公司的带动,让乡民靠种植、养殖在家门口就能致富。”

查看上蔟情况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该公司每年向周边百姓提供就业机会达2万人次,发放劳务费100多万元。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整个西阴村蚕桑产业示范园实行企业主导、农户参与的运营模式,按照文化引领、文旅结合、研学辅助、特色商业搭配的方式,发展特色农旅文旅基地,开启一条适合当地发展的新路子,助推乡村振兴。

查看结茧情况

千亩桑园

摄影 记者 薛俊 茹雅  特约摄影 张秀峰  文字 记者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