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只此青绿”入“夏”来
——“只此青绿 美丽夏都”2022夏县特优产品推介会暨夏乐西瓜开园仪式掠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0

文/记者 董战轩 图/记者 金玉敏 闫 鑫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夏县县委书记薛永琦为夏乐西瓜发车仪式剪彩

又临初夏好时节,瓜果飘香满夏都。5月18日,“只此青绿 美丽夏都”2022夏县特优产品推介会暨夏乐西瓜开园仪式在夏县禹王镇夏乐西瓜基地成功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已成为引领我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的基本国策。近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在“两山理论”指引下,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一大批优秀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工农业企业脱颖而出,成为镶嵌在夏县这方热土上的璀璨明珠。

董旭光,薛永琦,夏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雷等参观了解“夏都四贵”“夏县十宝”等

绿水青山环抱,美丽夏县敞怀。号声嘹亮,鼓乐铿锵,舞蹈《只此青绿》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精彩的文艺演出、时髦的直播互动、丰富的特优产品……36万夏都儿女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以各项工作站前列、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带领各界朋友一起走进夏县这座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匠心之城。

随着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夏县县委书记薛永琦,夏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雷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只此青绿 美丽夏都”2022夏县特优产品推介会暨夏乐西瓜开园仪式正式启幕。

董旭光、薛永琦、李雷等共同启动2022夏县特优产品推介会暨夏乐西瓜开园仪式

近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盐临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定位,聚焦“一极一核三带四强县”战略目标,坚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的工作总要求,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两山理论”实践区、“六新”产业集聚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和“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夏县文脉绵长、底蕴深厚,资源独特、物产富集,风光秀丽、生态怡人,政通人和、前景无限。夏县发展日新月异,夏都明天充满期待,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并肩前行、合作共赢,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活动伊始,薛永琦代表夏县县委、县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绿水青山等您来、美丽夏县欢迎您”的诚挚邀请。

李雷推介“夏县十宝”和“夏县十大特色美食”

线上线下齐发力,上下联动共宣传。此次活动通过农视网、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数字乡村频道、山西经济日报新媒体、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淘宝直播、抖音直播、快手直播、运城新闻网、今日运城等网络新媒体平台面向全球同步直播。

俯仰之间,定格青绿千载;动静之间,聆听历史琼音。青绿,既是千年淬成的宝物容颜,也是绿水青山映照的时代画卷。历史文脉之美与自然风光之美,在夏县交相辉映,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整场活动由序篇《只此青绿》和《瓜从爱中来》《贵从绿中来》《宝从山中来》3个篇章组成。

李雷推介“夏县十宝”和“夏县十大特色美食”

第一篇章《瓜从爱中来》,通过童谣舞蹈《西瓜谣》、歌曲《夏乐西瓜甜》的精彩演绎以及主持人与夏乐西瓜种植者、经销商、消费者等现场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大家对夏乐西瓜的钟爱和对夏县这片土地的热爱;通过市县两级领导摘瓜、切瓜,邀请大家尝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夏都儿女的热情好客以及邀请八方宾朋来夏县享受甜蜜、畅游山水的诚意。

政府搭台、瓜农唱戏、电商助力、同富共赢。夏县作为农业大县,夏乐西瓜已经成为该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与主导产业,更是夏县农业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夏乐西瓜以瓜形美观、皮薄瓤沙、脆甜透香、回味甘长等特点行销全国各地,成为各地消费者消夏解暑、迎宾待客的首选佳品,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运城城市名片”等。“同去年相比,今年夏乐西瓜的种植面积由23000亩扩大到30000亩,参与种植的农户也由800户增加到1000多户,总产值由3亿余元预计可增长至5亿余元,夏乐西瓜已逐步发展成为夏县绿色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从夏县夏乐精品瓜业协会理事长田宏伟的话语中,我们读到了产业兴旺的希望,更读到了夏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自信。

挑拣包装夏乐西瓜

第二篇章《贵从绿中来》,通过主题宣传片《四时风雅,贵自天成》、群口相声《四贵争宠》、外国友人视频连线等多彩现场活动以及夏乐西瓜质检员、宇达青铜工艺品设计师、格瑞特红酒品酒师、厚民晋茶茶艺师的现身说法,全面推出了“夏都四贵”。

夏县农耕文明源远流长,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是全域生产特优产品的理想之地。围绕强龙头、拓市场、塑品牌,夏县全力打造以尊贵的宇达青铜、高贵的格瑞特红酒、金贵的厚民晋茶、名贵的夏乐西瓜为代表的“夏都四贵”。“夏都四贵”不仅承袭着夏都文脉之风雅,更凝结着夏县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面体现了夏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夏都四贵”不仅实现快速发展,更保持了难能可贵的特优品质。

夏县夏乐精品瓜业协会理事长田宏伟介绍夏乐西瓜

第三篇章《宝从山中来》,通过县长“上菜”推介、美食博主“孙小厨”“在线烹饪”及情景剧《梦想》、快板说唱《最美夏都》等节目,推出“夏县十宝”和“夏县十大特色美食”。

近年来,夏县把做强做优特色农业品牌作为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大力开展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创建,深入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在全力打造“夏都四贵”的同时,重点发掘和培育了以泗交黑木耳、四季飘香花椒、祁家河柿饼、夏鲜蔬菜、卤汁土杂鸡、中条山泉鲟鱼、鲁因手工空心挂面、青龙河熏醋、永辉蜂蜜、金丝皇菊为代表的“夏县十宝”,以及以陈乔胡卜、北山底炖土鸡、粉浆饭、烩菜、馄饨臊子面、搅团、荣建卤猪蹄、司马光家宴、鲟鱼一鱼八吃、馉圈馍为代表的“夏县十大特色美食”。“作为夏县土生土长的‘绿色之宝’‘发展之宝’,‘夏县十宝’和‘夏县十大特色美食’都是原生态的绿色食品和各具风味的地道美食。如今,‘夏县十宝’和‘夏县十大特色美食’正携着夏县乡村产业振兴的满满自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李雷激情满怀地介绍。

舞蹈《只此青绿》

青山毓黛迎宾客,绿水含情瓜果香。在欢乐喜庆的锣鼓声中,随着一声汽笛响起,2022年首批外销夏乐西瓜整装待发。董旭光、薛永琦共同为该批外销夏乐西瓜剪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据了解,2022年首批外销夏乐西瓜将销往辽宁、湖南、广东等地。这一个个夏乐西瓜既把夏日的甜蜜传到各地,更是把“绿水青山、美丽夏县”的良好形象传遍四方。

童谣舞蹈《西瓜谣》

群口相声《四贵争宠》

直播带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