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队员进行心理测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0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为全面提升消防队员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各类心理问题的发生,确保消防队伍安全稳定,5月11日,临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对全体消防队员进行了一次心理测试。

测试开始前,心理辅导老师带领消防战士进行了“五指操”小活动,缓解了消防队员的紧张情绪,并强调了此次问卷调查的保密性,打消了他们的思想顾虑。

据了解,此次心理测试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表,该表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心理健康测试表之一,从消防队员的压力承受力、人际关系、多元人格量表等10个方面,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判测查,主要测试消防队员的心理承受、自我调节能力及是否适应当前的训练和工作生活等。

临猗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通过这次心理测评,为消防队员们设立“一人一档”心理档案,并根据测评结果进一步开展个性化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等系列活动,确保消防队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推动新时代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