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法治宣传】河津:强力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20

本报讯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津市聚焦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突出问题,靶向精准发力,推行“143310”工作机制,实施“赋权增能”工程,高标准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一是树架构,配齐配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一支四化三提升”机制为牵引,即统筹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司法所等派驻机构各方力量,乡镇全员参与综合行政执法,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二是筑体系,以“四化”促进“三提升”。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制度机制规范化、执法事项清单化、执法保障现代化,实现执法队伍配优配强、法治素养提升提档、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提升。

三是全覆盖,推行“人人持证、全员执法”。实行“三个百分百”,即要求符合执法资格条件的人员全员参加考试,做到乡镇报名百分百、司法局培训百分百、争取持证率百分百。

四是重培训,提升乡镇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先后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培训两期、“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9期,开展行政执法文书制作专题培训1次,一定程度提升了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强保障,力争做到行政执法“十个到位”。“十个到位”即办公场所到位、人员配备到位、业务培训到位、执法事项到位、执法装备到位、制度机制到位、法制审核力量到位、网格员作用发挥到位、执法安全保障到位、信息化建设到位。     (杨通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