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平陆县三门镇以“红色组合拳”强化基层治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7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周 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陆县三门镇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第一工程,亮出一套“红色组合拳”,助推工作扎实进行。

在专项行动中,三门镇制订印发工作方案,对人员分组分工、职责职能进行细化,要求严格按照工作专班明确的职责与任务清单,扎实履职尽责。实施“一学三问一考”,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包联包户机制,因地制宜划细划小网格,将全部党员纳入网格党支部管理,构建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格局。在社会治理重点村、软弱涣散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合网格员协调配合,在疫情防控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政策理论宣传等方面贡献力量。定期召开班子会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建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编制村干部岗位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建立乡镇干部包联制度,大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制可循。安排包村干部下沉各村,加强对政策文件的解读传达,指导村组干部准确把握政策要点,切实将督促指导转化为干群合力促治理的“催化剂”和“强心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