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以交通强市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本报讯 12条公交线路全免费、启动定制客运、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近年来,河津市科学谋划、强力推进,以交通强市建设赋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贡献河津力量。

抓基础,加快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立足国道、高速、铁路“三纵三横”大交通网络,产业化、市场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交通建设,内通外畅的城乡路网、市域半小时通达的交通现代化目标基本实现。探索市场化养护机制,实行“见缝就刷、见坑就补、见坏就修、见毁就复、见堵就通、见障就清”的养护模式,确保养护工作人员、机构、经费“三落实”。

抓融合,推动“交通+”产业发展。积极招引两家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落户河津,年营业收入将实现10亿元;依托浩吉铁路全力打造山西能源物流港,实现“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108国道、209国道百里生态廊道提升改造,规划新建8个综合服务区,发展新型道路经济,实现“交通+产业”融合发展。

抓服务,优化公共交通综合服务能力。学习先进地区公共交通发展经验,聘请长安大学专家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布局。对12条公交线路实行全免费,单日出行乘客1万人次以上,让市民享受改革发展“红利”。创新客运发展模式,推行“定制客运”,12辆“河津—侯马”定制客车投入运营,实现了门对门、点对点个性化服务。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