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人社:开展上门认证 化解“数字鸿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本报讯 “大爷,把手机屏幕上的框对准自己的脸,眨眨眼睛”“阿姨,网上认证很简单,我来教您”……自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开展网上认证以来,为有效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垣曲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社区,对不能顺利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

该局工作人员通过与退休人员及其家属提前预约,前往老人家中开展认证工作,手把手教学,面对面帮扶,确保认证工作“零误差”,服务百姓“零距离”。认证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同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认真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叮嘱老人有需求及时联系。

自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垣曲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将上门认证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列入“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化解老年人“数字鸿沟”,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为民服务中彰显人社温度。       (席红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