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四轮驱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1

本报讯 近年来,永济市坚持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使命,打造四支队伍,探索“四轮驱动”,从政务小集成到服务大综合,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体验。去年共受理运城市“12345”转办事项3617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合理诉求满意率达90%以上。

打造平台受理队伍。成立“12345”热线工作站,成立热线受理队伍,对转办事项,通过永济市协同办公系统进行转办,切实解决不了的,由永济市政府协调推进解决。

打造热线办理队伍。将热线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成立热线办理队伍。特别是涉及事项较多的住建、教育、卫生等部门,成立专职办理机构,为高效办理提供保障。

打造督促落实队伍。由政府督查室抽调人员,组成督促落实队伍,对各部门办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对督查情况定期加以通报。特别是对部门退回情况及时进行分析评估,视情况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

打造考核评价队伍。将热线办理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专项考核,由政府督查室和“12345”工作站联合组成考评队伍,每季度对部门办结情况作统计分析,并予以通报,坚持奖优罚劣、激励担当,全方位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周立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