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纪委监委:开门纳谏听民意 真抓实干惠民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31

本报讯 平陆县纪委监委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重要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开门纳谏听民意,真抓实干惠民生。

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紧紧扭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围绕整治重点,广泛纳谏。围绕10个方面32个问题、长期遗留问题及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通过调查研究等方式,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准短板,拿出举措,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立足职责定位,精准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发现职能部门吃拿卡要等问题。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4个,查处6案24人。

聚焦民生福祉,强化服务。该县纪委监委将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找准问题的切入点,重点围绕民生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跟进监督,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福祉。(祁 奇 高 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