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异地帮办 远程受理 属地审批 就近取证
闻喜积极推动跨省事项“套餐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杨 洁)继去年8月加入“跨省通办”省际联盟之后,3月25日,闻喜县和山东省宁津县等9省23县(市、区)线上签订《政务服务跨省事项“套餐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闻喜县在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方面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要求,今年以来,闻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作为,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跨省通办”合作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和宁津县等23个县(市、区)的行政审批部门共同推动政务服务跨省事项“套餐办”合作,推动实现政务服务异地“打包办”。

据了解,此次协议签订后,各方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多渠道通办模式,全面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完善审批事项联络员制度,将“跨省通办”与“一件事一次办”“帮办代办”等多项改革制度相结合,按照“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建立多事项“异地帮办、远程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套餐办”服务模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此举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风险,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下一步,闻喜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和“帮办代办”等各项便民惠企改革措施落实,擦亮“闻迅办”服务品牌,让更多审批业务实现“立即办”“一次办”“打包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