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打好“三化”组合拳 共建智库合作基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本报讯(记者 霍虎成)去年以来,芮城县把吸引和集聚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打好“三化”组合拳,加快推进智库合作基地建设。

靶向对接精准化。聚焦“十四五”时期打造生命健康、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六大百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定位,在深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生物医药产业智库、与清华大学共建碳中和智库的同时,继续征集其他产业集群智库建设需求,谋划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县级智库。截至目前,该县已与全国78所重点高校进行对接,共签订框架合作协议72个。

建设管理规范化。坚持高标准打造、规范化管理的原则,明确智库合作基地建设条件、工作要求、考核督促、宣传报道等要求,提出有合作高校、合作专家、合作课题、合作协议的“四有”基地建设标准。加强对已建设智库日常管理,明确智库专家职责与权利。对聘任的五大领域36名智库专家实行动态管理,专人负责联系对接,安排咨询活动,推进智库有效规范运行。

服务保障长效化。出台人才绩效激励机制,采取柔性引进等多种方式,目前已累计吸引50余名教授、博士加盟芮城,联合亚宝药业、大禹生物、杨森包装等重点企业共建人才配套公寓160套,为高校专家学者在芮城开展工作提供便利。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对接,有望共同开展芮城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等课题研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