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8

本报讯(记者 李 鹏 通讯员 荆姣姣)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平陆县坚持以“构建森林资源防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抓手,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动群众,聚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吸取教训,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该县认真吸取盐湖区“3·11”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职责体系,采取领导干部包片、各股站包乡镇、管护员网格化到人的责任制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森林防火无缝隙。

加强宣传,提升森林防火意识。该县利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组织人员深入集镇、矿山企业、中小学校、沿山村庄,强化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已制作条幅90条、张贴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封山禁火令200余张、发放典型案例和防火明白卡5万份,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提袋1.2万个,到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宣传70余车(次)。

严格排查,抓好野外火源管控。该县发挥全县500余名管护员的作用,对森林防火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巡护力度,确保做到严防死守、严密监控。针对入山管控薄弱处,及时采取封山断路、加强巡护频次、强化火源管理等措施。不断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处置保障,从严督导督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与邻县联防联控,共筑森林“防火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