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免费发放“纪念柏”倡导祭祀新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1

本报讯 3月30日,新绛县举办“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免费发放“纪念柏”志愿服务,倡导广大群众发扬低碳清明、文明祭祀的新风气。

上午9点,该县泉掌镇王守庄村广场上十分热闹,一辆装满树苗的大卡车停在路旁。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领到了免费树苗。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并通过宣传展板和大喇叭等形式,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志愿者还对柏树的栽植方法和技术要点作了详细介绍。村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家做起,带动周边亲友通过文明祭祀来保护好绿水青山。

倡导文明祭祀是新绛县深入开展“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积极提倡‘清明上坟莫烧纸,栽花种树祭故人’的文明祭祀新风尚,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树立绿色、文明、环保的祭祀理念,提高全民爱绿、护绿的意识,有效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共创绿色家园。”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吕慧琴表示。       (高亚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