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委党校抓管理建强校喜获成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31

本报讯 省委党校近日发出通报,表彰芮城县委党校2021年度培训期数和培训人数在全市排名第一。这是芮城县委党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焦主业主课,聚能提质提标,聚力善作善成,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关键环节全面发力取得的喜人成果。

突出党校姓党,在“政治立校”上不断深耕。该校用“责任清单”压实政治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党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时,要求学术探索无禁区、党校讲课有纪律;利用周一、周四举办的“强党性、强学术、强本领”讲堂开展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在主体班上建起了党校党支部领导下的学员临时支部,这一创新做法受到了省委党校的肯定。

抓好队伍建设,在“人才兴校”上不断精进。该校在教学上让党员教师“传帮带”,一对一把关,面对面指导,以赛带练培养青年教师队伍;在科研上让党员教师争先锋,2021年该校教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中获省级三等奖1名、优秀奖4名,市级一等奖1名、优秀奖5名;承担的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共4项课题均圆满结项,科研水平居全省县级党校第一方阵。

完善规章制度,在“从严治校”上不断发力。该校在教学、管理等方面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方向,打造“清廉党校”。加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建设,用军事训练、劳动锻炼磨炼学员意志。扎实做好“双考”(入学考试+结业考试)、“双管”(党校党支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双培”(理论培训+实践培养)工作,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秉承工匠精神,在“品牌强校”上不断突破。该校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40期,培训学员9976人次。同时,挖掘芮城红色文化资源,形成了一批叫得响的地方特色课;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去年到基层宣讲157场,听讲的干部群众达5万人次。 

      (张学晋 张景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