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本报讯(记者 郭 华)3月31日,绛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以中高风险地区返绛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为模拟背景,对数据核查、信息报告、流调溯源等科目内容作了桌面推演。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该县责成各专班和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举措。

该县要求,要坚守输入关口,完善防控机制。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各个关口、各道防线。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堵塞漏洞,从第一落点开始强化精准管控,确保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储备建设,保持临战状态。要加快集中隔离场所改造建设,重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配强流调溯源队伍,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时刻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充足准备。要注重实战演练,提高防控能力。以练强能、以练筑防,进一步增强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整体协同作战水平。要压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认真使用“场所码”;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对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的依法从重处理;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验码测温、戴口罩、少聚集,加强自我防护。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民生服务,抓好森林防火,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