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财政局以作风整顿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本报讯 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河津市财政局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以人人争先、事事争先的干事劲头,推动财政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以机制创新为改革赋能。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成立基层财政管理股,加强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搭建公物仓资产共享共用平台,有效节省行政运行经费;探索开展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自评报告,严格政府投资评审,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成立小分队,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全员出动,靠前对接、靠前谋划、靠前发力,争取政策资金要素最大支持。

以精准培训为专业赋能。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制度,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础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实行每周二、五集中学习制度,股级干部轮流领学,班子成员轮流讲课,建立《财政干部知识题库》,全员学习,定期考核。邀请财政部讲师库教师开展业务培训,选派人员参加各级财政干部培训,定期换岗轮岗,以考促学,以学增效。

以用人导向为活力赋能。制定绩效考核办法,将每名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学习能力提升、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等纳入绩效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评先评优、干部选任和职称评定挂钩。对长期在重点岗位的业务股室负责人进行轮岗,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担任股室负责人。同时,探索“试用任职”,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争当先锋。    (张书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