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诗词楹联学会采风团走进汾河岸畔娄庄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梁文清)3月28日,新绛县诗词楹联学会组织骨干会员10余人,到汾河岸边娄庄村“水稻种植示范区”进行采风创作。

在娄庄聚英种植专业合作社,采风团一行参观了合作社的水稻脱粒、稻米细加工、精装储存等车间,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经营状况、总体规划和以汾河流域盐碱地改良水稻种植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

该村广场、主干道旁摆放的用水稻秸秆加工成的卡通娃娃、人物、动物等,也引起了采风团一行的关注。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工艺品,使人感到仿佛走进了一个新的“稻梦空间”。

此次行动是全市“保护黄河·千人万副楹联运城行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学会采风团一行纷纷表示,一定要用手中的笔,饱蘸激情,以诗联为载体,赞美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传承汾河文化,大力宣传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