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王保军的“紧急任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2月18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稷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王保军一上班就忙开了。早上到单位后,他先是忙着联系北京301医院、304医院以及在北京开医药公司的朋友,询问根治老年性皮肤瘙痒的药品和方法。下午又赶到社区办、民政局、电厂家属院进行协调。王保军在忙啥?

原来,2月17日,王保军去看望该县老战士、离休老干部裴琛时,得知老人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是老人患有老年性皮肤瘙痒病,几经治疗,收效甚微;二是老人已经进行了退役军人信息登记,但一直没有领到“光荣之家”的标识牌。虽然老人是在聊天时随口说的,但是在王保军看来,这是需要立即执行的“紧急任务”。

现年93岁的裴琛,参加过平津战役、太原战役、兰州战役等,1990年离休,2019年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经过多方询问,王保军了解到,裴琛在进行退役军人信息登记时,民政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没分开,就登记在了民政部门。两个单位分开后,由于信息转接不完善,导致老人的登记信息没有移交。王保军向领导请示后,赶忙带着负责信息采集的同志,上门给裴琛老人重新采集了信息。回到单位后,他按照流程操作,终于在18日19时许,把崭新的“光荣之家”标识牌送到了老人手里。  记 者 景 斌  通讯员 黄建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