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平安在哪都是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0

“妈,年夜饭吃了吗?过年我俩就不回去了,等疫情不太严重了,再回去。”“都好着了!不要麻烦了,疫情过了啥时候想回来都行。”除夕晚8时许,正在家里看春晚的贺女士,收到了远嫁外地的女儿微信。

贺女士家住盐湖区安邑,女儿嫁在晋城。由于忙碌的工作,她的女儿一年也就过年回来一次。年前,受疫情影响,女儿多次和贺女士在微信中沟通该不该回运过年。经过慎重的考虑,贺女士还是希望女儿就地过年。

和贺女士情况类似的还有市区四季绿城小区居民李先生。李先生的哥哥定居在辽宁,但老家在盐湖区上郭乡西陈村。往年春节,他们一家子都要回来看望父母。今年情况特殊,他就提早和父母交流,父母也同意他们就地过年。大年初一,李先生的父母也通过微信收到了大孙子的拜年祝福。

“微信很方便,想念女儿了随时可以见。”贺女士说,“虽然相隔两地,但关心和祝福都温暖了彼此,只要平平安安,在哪儿都是过年。”

据了解,今年过年,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就地过年、微信拜年成为常态。“他乡守岁,幸福何方不增岁;就地过年,平安在哪都是年。”洋溢在云端的辛丑年味儿,为传统春节增加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