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陪你家人过年 你放心留守异地
——志愿者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志愿者在张博晨家擀皮、拌馅,准备包饺子。

除夕是团圆的日子。但刚刚过去的这个除夕,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几名志愿者没有陪家人过年,而是来到市区圣惠嘉园社区,陪伴父母留守异地的张博晨过年。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今年的春节不同往年,不少在外打工的父母为了减小疫情防控压力,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张博晨的父母就是其中一对。他们常年在西安工作,今年选择留在西安,让张博晨和爷爷奶奶一起在运城过年。针对这一情况,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代替张博晨父母陪他过年。

2月11日一大早,张博晨家就充满了欢声笑语,平日冷清的家洋溢着浓浓暖意。原来是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忙活着,帮他家做过年的准备。扫地、擦门、贴春联、贴福字,喜庆的春联一上墙,浓浓的年味儿就有了。

和面、拌馅、擀皮……收拾完家,志愿者们又张罗着包饺子,且忙得不亦乐乎。张博晨奶奶爽朗的笑声不时响起,直说“我太有福气了,今年孩子没有回来,家里却更热闹了!”

除了包饺子,志愿者们还陪着张博晨打羽毛球和篮球,让他放松心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在志愿者的张罗下,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饭菜就摆了满满一桌。吃饭间隙,张博晨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兴奋地说起了志愿者来家里的事。电话那头,张博晨母亲诉说着对孩子、老人的惦念和对志愿者的感谢,“这样我们在外地过年就放心了”。

 记者 冯杨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