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为爱坚守,让城市更有温度

——抗疫一线的运城志愿者群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记者 陈雁冰

大街小巷、村道巷口、车站公园、高速公路出入口……“红马甲”志愿者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爱坚守,守护运城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市众多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个个主动挺身而出,在每一个需要普通人站出来的地方、在每一个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

“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城北站站点今天人流量大吗?志愿者人手够吗?”“西高速口站点志愿者到换班时间了,做好交接工作。”“各站点志愿者在做好登记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1月18日,运城市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昌勤在协会办公室,用对讲机和各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沟通。

1月19日上午,运城北站的志愿者有的通过大喇叭告知乘客如何扫描行程码,有的为乘客测量体温,有的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志愿者王鼎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说:“参加志愿服务,只是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戴着口罩,但透过那一双双稚嫩澄澈的眼睛,能看到青年志愿者们的坚定和自信。

“爱心温暖回家的路”

“您好,请注意间隔1米,不要聚集。”“您好,请跟我去做核酸检测。”“您好,请到这边有序乘车回家。”夜晚10时许,凛冽的寒风里,温暖的话语让每一位返乡的临猗人倍感亲切。

自春运拉开序幕,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猗县义工联合会在该县卫体局的安排部署下,深入临猗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点,为返乡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从早忙到晚,一天15个小时的坚守,临猗县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没有叫苦、更不喊累,始终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进行服务,耐心周到、注重细节的服务温暖了每一位返乡人员的回家之路。

“只有他们安全了,我们的安全才会有保障”

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100多人成立突击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18日,该协会爱心志愿者赵江平、王雪妮、杨永争等自费购买口罩,走上街头向没戴口罩的行人免费发放。

同一天,卧病在床的芮城县退役军人陈建国牵挂着疫情防控工作,为该协会无偿捐赠1000个口罩。“在一线防控的工作人员,他们最辛苦,只有他们安全了,我们的安全才会有保障。”陈建国说:“希望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眼下,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入常态化,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13个县(市、区)积极响应,结合各地实际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战疫情·当先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等活动。“我们苦过、累过、委屈过,但从没退缩过。”志愿者们向难而行,豁得出、靠得住,激励和引导了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用志愿行动构筑起一道道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走向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内容由最初的以扶贫、敬老为主,逐渐延伸到抗击疫情、应急救助、社区服务等多个方面。同时,志愿服务力量也不断壮大,全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751个,志愿者674703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