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华灯璀璨庆新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牛年春节期间,市区5万余盏花灯、10余处大型灯展雕塑,把城市装扮得年味十足。

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华灯璀璨,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与家人一起感受节日的喜悦与温馨。

摄于市区河东东街

摄于市区南风广场

摄于市区南风广场

摄于市区天逸公园

摄于市区天逸公园

组图摄影 记者 薛俊 

2月17日晚,群众在万荣县皇甫乡灵池村广场观赏花灯。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的灵池村多方筹集资金,购置了2100余个花灯,在村中心的两个文化广场举办了以“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的乡村灯展。每到夜晚,村民和十里八村的群众甚至县城的许多市民,纷纷来到这里观赏花灯,享受其乐融融的牛年视觉盛宴。   

 特约摄影 李克荣

2月16日晚,群众在闻喜县西湖文化广场游览。

据有关史料记载,龙的传说始于闻喜董泽湖,董泽湖就是董父当年豢龙的地方。董父是位能文能武之人,最拿手一招就是豢龙,还能腾云驾雾、行云布雨。后来,为纪念董父,当地人建起董父豢龙的雕像。

每当春节来临,闻喜县住建部门都要在此装饰起双龙,寓意池水源远流长、人民幸福安康。

   特约摄影 刘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