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剪窗花 年味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8


闻喜县马军庄村贾福龙老人,今年78岁,是一位乡村退休教师。老人为人善良,做事认真,喜爱整洁,不仅把农家小院收拾得像花园,还是全村有名的剪纸能手。今年春节,老人把他剪的各式各样吉祥图案的窗花贴满了窗户,让农家小院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贾福龙老人几十年来,坚持年年亲手剪贴窗花,并热心将这门剪纸手艺传承给更多的爱好者。老人说:“过年贴窗花,不但能增添喜庆气氛,而且也是民间年俗文化的传承,更是咱乡亲们对新生活的美好期盼。我如今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把剪窗花这门手艺和年俗文化传承下去。” 

卫群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