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智能机器人“小游” 关帝庙景区“上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春节假期期间,去解州关帝庙景区游玩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一种通体白色、卡通模样的智能机器人在这里“上岗”(上图),带给游客特别的惊喜和方便。

为提升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水平,解州关帝庙景区今年新引进的20台智能机器人,在春节假期期间也走上了“工作岗位”,为游客们带来便捷的游览体验。这些充满高科技范儿的智能机器人名叫“小游”,它具有景点讲解、线路规划以及语音互动等功能,游客可以扫码使用。

据介绍,春节期间,解州关帝庙景区取消了大型的人员聚集性活动,充实了公安、消防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倾力丰富旅游文化元素,延伸景区文化内涵,满足游客文化诉求。入口处两侧,由灯笼和风车组成的“福门”和“寿门”,象征着福禄双全。整个景区里,处处点缀着红色,主题大多与“关公赐福”和“牛元素”有关。景区还特意设置了一面长约20米的签名墙,承载大家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关公”“财神”和“金牛”,在景区各处与游客互动,发送红包,增添了年节的欢乐。游客还可以观看《武圣关公》动漫电影,品尝传统小吃,体验跳房子、滚铁环等游乐活动。为提倡就地过年,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2月11日至2月17日,解州关帝庙景区还对留运外来务工人员施行了免门票政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