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物业经理马爱国 小区和谐守护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靳双院 制图

走进新绛县荀子苑小区,这里的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居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物业服务周到贴心。居民吴志伟说:“住在这里我很放心、开心、舒心。”这一切,源于小区有一位责任心强的物业经理马爱国。

突发事情冲在前

荀子苑小区共有480户居民、1800多口人。居民小区免不了有一些突发事情,马爱国总是首当其冲赶过去。今年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多钟,马爱国在小区巡逻了一遍,一切正常,他才回到距离小区一公里以外的家中。刚躺下不久,一阵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有居民反映家里停电停水了。

马爱国立即穿好衣服,骑电动车来到小区,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这户居民家的电器跳闸导致停电停水。他联系小区电工进行维修,直到这户居民家中供电供水恢复正常,他才拖着疲倦的身子返回家。

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多次,马爱国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理解决问题。

困难面前送温暖

去年冬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马爱国奔忙在小区防疫第一线,一个多月来,他顾不上回家,居民劝他回家看看家人,他说:“不用了,有事他们会打电话。咱小区居民平安了,我才能安心。”

小区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马爱国不是党员却带头捐款1000元,并捐赠防护口罩100包。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业主的称赞,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夸他是好样的、有担当。

对小区的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马爱国也是关怀备至。逢年过节,他带领物业人员带上慰问品,上门看望70岁以上老人。

贴心服务筑和谐

马爱国一有空闲就到居民家走访,发现哪家居民有困难及时解决。居民谭水云的儿子患有先天性肾炎,马爱国经常给孩子送来营养品,帮忙联系大夫给孩子治病。2号楼的两户居民闹矛盾,他多次到两家做思想工作,使他们打开心结,最终和睦相处。

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周到的服务,马爱国在小区建立智慧小区服务平台,该平台设有自营电商、同城服务、同城交友、资讯服务等板块,为业主购物、出行、交流提供方便;在他的倡导下,物业还建立了小区业主微信群,群里经常转发物业服务信息、生活资讯等。

几年来,马爱国带领物业一班人为居民提供细微暖心的服务,小区居民亲如一家,文明和谐的春风在小区荡漾。 梁冬 柳文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