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持续抓细抓实各项精准防控举措

市文旅局夜查城区文化经营场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月14日,为持续抓细抓实各项精准防控举措,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市文旅局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当晚对城区内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连中带队参加。

  当晚8时至10时,执法人员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市区大街小巷,先后检查了宜博电竞馆、新高速网吧、卡地亚KTV等文化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现在里面有多少人?全都实名登记了吗?”……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查看人员信息是否登记、是否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是否聚集等。

  “小伙子,你的口罩戴得不对!”“你们要设立专门的防疫人员,督促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在市区凤凰小区附近的宜博电竞馆,余敏仔细查看,随机访问,反复叮嘱业主和市民,希望大家都严格落实好防疫规定。

  执法人员在此次突击检查中发现,各经营业主都具备基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常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基本到位,但个别场所在细节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比如,信息登记字迹潦草、不易辨认,个别市民口罩不能全程佩戴,来客排队时不能保持1米间距,场所消杀不全面、不及时、不细致等。执法人员当晚向两处场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此前,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市区范围内包括网吧、KTV、旅行社、景区等在内的200余个文旅场所,按区域进行了细分划片,包联到人,确保执法人员各负其责,实现网格化管理。

  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执法队队长曹玉表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派专人跟踪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停,确保疫情不在文旅场所传播。余敏要求,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确保每一个文旅场所做到人员信息的精准登记和防控细节的精准落实,从而实现人员信息的可追溯及防疫措施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1月15日,市文旅局就此次突击检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发布了通报,希望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细化责任、量化任务、责任到人,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确保文化旅游场所防控措施严格到位、万无一失,坚决杜绝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