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

疫情防控不放松 确保市民安全用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9

在市区万达广场一快餐店,工作人员为市民测量体温。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 见习记者 李婷)近日,盐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公共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对我市中心城区餐饮等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那么,我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1月14日至16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了解中心城区餐饮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16日17时许,记者走进市区万达广场,看到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并为顾客测量体温。在该商场一家自助餐厅内,工作人员再次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对顾客的个人信息进行登记。在用餐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顾客取餐时保持距离。该餐厅相关负责人说:“对进店顾客进行信息登记,是为了在出现特殊情况时,可以及时联系到顾客。此外,我们建议顾客错峰用餐或缩短店内用餐时间,防止人员聚集。”

据悉,该商场管理部门要求入驻餐饮商户每日进行5次消杀,商户工作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同时,餐饮商户均设置了测温台,市民进店用餐必须实名登记、佩戴口罩。

在中心城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商业街,疫情防控工作也严格有序地进行着。1月15日20时许,在市区一家大型商业街的小吃店内,店主刘先生正戴着口罩招呼顾客进店用餐。刘先生说:“受疫情影响,顾客对店内的卫生情况要求很高,我们也严把疫情防控关,每天对店内进行消毒,同时建议顾客保持用餐距离,使用公勺公筷。”

1月14日中午,在市区红旗东街,记者先后走进几家临街餐饮店,看到部分商家在店门口设置了测温台,并提供手部消毒液,要求进店用餐的市民进行实名登记。此外,部分餐饮商家限制了店内的用餐人数。该街道其余临街餐饮商户也均在门口张贴了“加强疫情防控 佩戴口罩入店”的标语。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施以来,虽然很多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但也有不少餐饮商户未设置测温台、对顾客进行实名登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疫工作仍需加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