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守护虞坂古盐道 精心服务受人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11月22日,在位于盐湖区和平陆县交界处的虞坂古盐道上,盐湖区和平陆县有关工作人员剪除古道沿线的荆棘,搬运清理古盐道上的落石,在保护古盐道的同时,给游客提供温馨的服务,受到一致称赞。

连日来,在盐湖区东郭镇磨河村南山口,东郭镇加强山区防火和虞坂古盐道的保护,安排专人轮流值班,严防游客带火进山,保障山林防火安全以及虞坂古盐道不受破坏。11月22日上午,记者在平陆县虞坂古盐道一侧看到,平陆县张店镇有关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古盐道上的落石,用剪刀清除古盐道上的荆棘。一名正在清理落石的赵姓老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要用四五天的时间进行清理,保障虞坂古盐道的清洁安全。

来自盐湖区的一名游客说,虞坂古盐道是运城的宝贝,是了解古河东历史的窗口,在这里能感受历经风雨和岁月洗礼的盐道历史,了解古盐道上留下的“伯乐相马”“按图索骥”“假道伐虢”“唇亡齿寒”等典故。虽然景区还处于开发初期,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是能给游客提供这样贴切的服务感觉很好。

据悉,虞坂古盐道是古人为了把河东盐运至中原、西北乃至全国而开辟出的一条道路。该盐道从张店镇坪头铺村至盐湖区东郭镇磨河村,沿途山势险峻,坡道盘曲,路面坎坷不平。现存路面宽2米~4米,全长约8公里。这条运盐古道,对研究西周至明朝时期的盐业发展历史和久远文化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2004年6月,虞坂古盐道被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