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第二批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开始公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1月23日起,山西省第二批133家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拟入选名单开始公示,其中包括运城市10个村。

乡村旅游示范村是指依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以旅游业为主要产业或特色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村民普遍受益、乡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安定,在全省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旅游乡村。山西省共有观光休闲型、文物古建型、客栈民宿型、文化遗产型、名人典故型、红色文化型、名吃特产型、生态康养型、农俗体验型、研学科考型等10种乡村旅游发展路径。

根据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有关要求,山西省文旅厅此次联合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确定了首批14家AAAA级和第二批133家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拟入选名单。运城市共有10个村入选第二批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公示名单,分别是: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永济市城西街道水峪口村、万荣县皇甫乡袁家村、稷山县太阳乡石佛沟村、绛县古绛镇郝家窑村、垣曲县历山镇同善村、垣曲县新城镇左家湾村、垣曲县历山镇历山村、平陆县杜马乡东坪头村。

2019年,山西确定了首批100家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其中包括运城市8个村,分别是闻喜县东镇上镇村、河津市清涧街道办龙门村、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永济市蒲州镇西厢村、稷山县西社镇马跑泉村、夏县泗交镇王家河村、永济市开张镇东开张村和万荣县万泉乡北涧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