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南同蒲铁路城区人民路至中银路沿线

违建开始被依法拆除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1-25

违建拆除现场,洒水车在进行降尘作业。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拆违建、保安全,治环境、提品位。11月24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南同蒲铁路城区段人民路附近的违建进行拆除。这是继11月10日运城家电市场北侧违建拆除后,执法部门的第二次集中拆除行动。而此次任务,主要对南同蒲铁路城区人民路至中银路压占铁路范围红线区域、依法未履行自觉拆迁义务的约5200平方米违建予以拆除。

南同蒲铁路城区段的普速铁路由于修建时间早,设计标准和建设水平相对较低,安全隐患问题多,运行风险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承担了南同蒲铁路城区段部分路段两侧违建的拆除任务。

在大秦铁路有限公司侯马北工务段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前期细致摸排、逐户核对并登记汇总,执法人员了解到南同蒲铁路城区人民路至中银路压占铁路红线共涉及140余户,主要是私人简易棚亭、房屋、住宅及仓库。

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执法人员会同铁路线务段对该路段进行现场勘查,测量放线,与技术工人商定机械入场时间及技术要求,对立墙改造和库顶切割要求限期完成,平整场地,为机械入场做好了准备。

当天上午,在拆迁现场,记者看到,安全警戒区域明晰,并有专人负责现场秩序。同时,钩机、洒水车等大型机械全部到位,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入户沟通工作准备充分,多数业主都能积极配合,更有部分住户主动拆除违建,其余业主也在抓紧时间转移物品。在拆迁工作中,该执法队将全力以赴,按期完成我市普速铁路城区段沿线违建拆除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