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临猗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开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23

本报讯(记者 范 娜)11月17日,临猗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在当地荣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开班。来自七级、临晋、角杯等乡镇的147名学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1天的学习。

此次培训是临猗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内容之一,时间为11月17日—27日。该局邀请了山西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高越博士、刘中芳博士,省土肥站副站长赵建明,临汾市植保站站长李霞,省保鲜所研究员焦旋,运城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根玉等前来授课。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永盛表示,在培育过程中安全大于天,合作社及学员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为学员学习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技术专家朱林红讲解了“阳光玫瑰”葡萄2020年的种植情况及以后的种植发展方向。荣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荣光就当前国家农业政策及产业发展前景向全体学员作了展望及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学员点餐与专家配餐相结合的原则,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理论教学内容主要包括“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葡萄水肥管理、施肥方法、葡萄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药高效安全使用技术、农产品电商知识、抖音直播带货、葡萄标准化栽培技术、葡萄冷藏保鲜技术、出口果品质量管理、农产品质量鉴别、农产品质量安全及“三品一标”等。实践操作主要为老师修剪及施肥示范、学员分组实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