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稷山葡萄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1-19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近日,由稷山县稷翠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专业合作社、120户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组成的稷山县葡萄产业联盟成立。该联盟集葡萄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于一身,旨在引领稷山葡萄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稷山县作为国家葡萄产业体系示范县,是全省闻名的葡萄种植大县,葡萄种植时间早、规模大、种类多。目前,该县葡萄种植面积近3万亩,年产量达4万余吨,年产值达2.5亿元。

近年来,稷山县葡萄产业主要以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单独经营为主,尚未形成统一的品牌效应、市场效应和规模效应。稷山葡萄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带头作用,推进葡萄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管理和品牌化销售,打造一批具有稷山特色的葡萄示范园区。同时,该联盟还将致力于葡萄产业规模化经营,以提升稷山葡萄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成为区域农业转型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的增长点。

稷山葡萄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联盟成员的自身优势,为全县葡萄产业发展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同时为种植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促进全县葡萄种植户增效增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