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我们为什么不需要完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5

□张欣

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你怎么总是气急败坏的。对哦,为什么?我就是脾气不好,所以见到性格绵软、风度优雅的人,无论男女都好羡慕,会呆呆地看着人家,内心升起修炼自己的万丈雄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见到有的人什么都懂一点,满嘴跑着新名词,但是什么都不精通,然后一事无成徒生抱怨。这不就是年轻时希望自己活得完美埋下的祸根吗?

我们要达到的目标是每个方面都是60分,像学历、身体素质、谈吐品位等不能在水平线以下。之后呢,直接划重点,就是必须有一个专长。只要有一件事你做得比别人好,哪怕只好一点点,你就会拥有无穷快乐。

快乐本身就是人生之本。目标定得太高实现不了,就会责备甚至嫌弃自己,直接导致不快乐。现在,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可以气急败坏,但是不要发火。我努力做到这一点,至于兼顾什么的我压根没想过,因为人是不可能完美的,那反而是人要克服的执念。

人只有不完美才能达到某一方面的完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