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联系不上你的那一刻 我魂不守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1

记者 孙芸苓

本期讲述者:秦萧(化名),男,36岁,自由职业

前几天,读者秦萧打来电话说,他的妻子离家出走两个星期了,杳无音信,他都急死了,让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帮他找找。记者提醒他,这么长时间没有音信,应该报警了。秦萧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喜欢玩失踪,不能每次都报警,会很快找到的,让大家帮忙找找就好。就是这次时间有些长,家里人担心得不行,他都快崩溃了,心里没着没落的。

记者都能感受到电话那头男子急切的心情。为了缓解他的焦虑,记者问起了他和妻子平时的相处方式,秦萧讲了他和妻子的故事。

遇到一个野蛮女友,却被她的调皮吸引

认识女友的时候,感觉很新奇,她有点野蛮女友的感觉。经常会给我带来惊喜或者惊吓,木讷的我被她深深吸引。

她聪明、漂亮、调皮,是我认识的女孩里少见的。了解后得知,她的家庭条件不错,在家是独女,是被父母宠大的。

一次,我俩约会,她建议去爬山。到了山里,她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跟着跟着发现,她突然不见了。我着急地大喊她的名字,却听到树丛里有她的惊叫。我吓坏了,顺着她喊叫的地方飞奔过去,只见她坐在一棵树下满脸痛苦,我着急地抱起她,怕她是被毒蛇什么咬伤了,她却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嬉笑撒娇。

看到她没事,我的心放下了,却吓得腿都软了,几乎没有了玩的心情。她见我生气了,反过来逗我开心,我无奈也只好由了她。

和我以前的女友相比,她有点太“作”了。可是,也正是她这样古灵精怪的性格吸引了我,让我感觉和她在一起总有新鲜感。

我妈知道我新认识的女友是这样一个任性的性格后,一再提醒我,这样的女孩不适合结婚过日子。可是,我却丢不下她。不知道怎么,只要她一哭,我就心软,她哭起来两个大眼睛里如滚珠般,大滴的眼泪落下,我马上就心疼了,不是我的错我都会跟她认错,直到她破涕为笑。

恋爱的时候,我们也有过一次激烈的争吵,因为她对我妈不礼貌。我妈就唠叨了她几句,她竟然大喊:“我亲妈都不说我,你凭什么说我?”然后摔门而去。

我追上她大喊:“你这样对待老人,我们就分手!”说完我赶紧回家关上门,我怕她一哭我又心软。

等我冷静下来,找她的时候,她和我玩起了失踪。手机不接,家里没人,她父母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那几天我魂不守舍,十分担心她的安全。从来不失眠的我,整夜失眠,想着她落泪的样子我很心疼,后悔那天话说重了。

看我的样子,我妈很是心疼,也开始后悔起来,毕竟人家是和我谈恋爱,不是自家闺女,不能那样说人家。女友的失踪,搞得我们一家人人心惶惶。

后来,我把自己那几天的心情写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她竟然留言说:“活该……”看到那短短两个字的留言,我知道她是平安的,一直提着的心才放下,竟然在家里睡了一天才缓过劲。

惊心动魄的恋爱,却让我欲罢不能

我们的恋爱谈得可以说有点惊心动魄的感觉。也因为这样,我们家的长辈都不看好女友,尤其是心疼我的老爸老妈,总感觉她不靠谱,希望我找个理由和她散了。

可是,不知道咋了,我就是放心不下她。自她那次和我玩失踪后,我也动过和她分开的念头。

可每次,我打定主意的时候,都会因为她的眼泪而缴械投降。她虽然有些任性,但生性善良,长得又非常漂亮,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爱好相投,都喜欢文艺,喜欢欧洲大片,精神层面也沟通得很好。总之与她的“作”和任性相比,她身上有更多吸引我的地方。

再者,她不任性的时候,对老人也很孝顺,她总会记得我爸妈的生日,并给他们买很贵重的礼物。她也很有才情,在单位里工作出色,是公司销售部门的经理,很受领导的器重。

她会开车、会弹琴,偶然在朋友圈写些短文也很有文采,还做得一手好菜。我妈也说,这姑娘如果不任性,真是个好媳妇的人选。可是,她那么任性又喜欢玩失踪,让人没有安全感,怕我管不住。

但爱情这东西,真是无法说清楚,我就喜欢她,想和她结婚。于是,我买了戒指、玫瑰向她求婚。那天她的闺蜜大多都在,我单膝跪地向她表白,为了这份表白,我还在家里写了底稿。因为她说,如果我不能感动她,就不会答应我。好在,她当时就被我的表白感动得落了泪,我们就这样订了婚。

我爸妈见我这样没“出息”,也很无奈,很勉强地操办了我们的婚事。

当了妈妈的妻子,依然是个任性的孩子

按她的心愿我们到海边度了蜜月,可是,我们两个在海边游泳的时候,她又吓了我一跳。我水性不好,也就会点基本的狗刨式,虽然姿势不好,但也能游一段距离。因为天生有点怕水,我一般不敢到水深的地方游泳,游泳池深水区我都很少涉足。可是,她水性很好,在浅水区游得不过瘾,就想往深点的地方去游,她说不会游过安全线,让我放心。

我因为心里胆怯,没有紧跟她,但我的视线一直在她身上,怕出意外。海风一阵大、一阵小,风大的时候会有高高的海浪,看着她在海浪的起伏里玩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可是,就在一阵大浪过后,半天不见她穿红色泳衣的身影,我就有点心慌。开始以为她和我开玩笑,因为曾经在游泳池她就在水里憋气吓唬过我。

可这是在海里,我就害怕了,边喊叫有人落水,边往她刚才的位置游去。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游过去的,反正后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我醒来,我见到她在我的床边哭泣,我大声喊叫她:“你吓死我了,怎么在海里你还玩这个……”她委屈地说,是海水凉脚抽筋了,是我救了她,安全员又救了我……

我们俩相拥而泣,我有种失而复得的后怕。看到我这样,她说,以后再也不吓唬我了,知道我在乎她就够了。那次蜜月,因为游泳事件,我们的感情更好了。

结婚半年后,她怀了孩子,十月怀胎生了漂亮的女儿。可是,有了孩子的她好像还没有长大。其实,从我心里感觉自己也没有成熟。像我们80后,都是被父母宠溺的孩子,本身就成熟得慢。

生了孩子,我妈就有事情做了。可是,因为孩子的喂养问题,两人经常有矛盾。我妈传统,喜欢给孩子用那种传统的尿布,说是低碳。可是,她喜欢尿不湿,说那样方便。

在月子里,我妈招呼得多,她也没有强烈反对。可是,等孩子大一点,她有时候出去喜欢抱上孩子,尤其是回娘家,就会带许多尿不湿。每次从她家回来,孩子屁股都是红的,还有小疹子,我妈就很心疼,免不了叨叨几句。有时候听烦了她就开始任性了,抱上孩子就走,在娘家一住就是好多天。每次都是我妈想孩子想得不行,让我捎了软话这才借坡下驴地回家。这样的事情多了,我就很头疼,总在她和我妈之间受夹板气。

一闹矛盾她就离家出走,让我无奈又心忧

为了照顾孩子,我爸妈和我们住到了一起。我们两个一吵架,我妈就忍不住要说几句,本来我俩没啥,我妈一掺和,她就很敏感,经常因为这个离家出走,好在有时候她是回了娘家,我给岳母打电话知道她在家,就放心了,大不了过几天我再把她请回来。

有一次,因为一点小事她赌气就走,我正在玩手机,没有及时跟出去。当天很晚了,我也生气没有给岳母家打电话。第二天,我打电话过去,岳母说根本就没有见她回去。

我急了,给她单位打电话,单位领导说她去了南方出差得一个星期才能回来,我这下心才放到肚子里。

这次,因为她参加了一个同学聚会,联系上了以前的同学,在微信上聊天。我偶然看到了聊天的内容,一个男同学一直在和她套近乎,我就有些吃醋,说了几句难听的话。

就这样我们拌了几句嘴,她竟然又和我玩起了失踪。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开始我很生气,想着她或许和男同学约会去了,就没有及时找她。可是,这都两个星期了,还没有任何消息。我找到她单位,领导说她休假去了,没说去了哪里。

你说急人不急人,说报警吧我又怕她回来了跟我急,不报警吧实在是时间太长了。我的心里像被油煎了一样,无奈才找到你们媒体希望得到帮助。

记者正准备在朋友圈帮助找人,秦萧打来电话说,他的妻子回来了。她真的去度假了,只是为了气他手机关机,如今联系上了,也接回了家,一切都安好。

秦萧说,我们两个还有感情,可是这样的玩法太让人崩溃,我很痛苦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秦萧想让记者帮助他,他感觉妻子心理有问题,想让我加他妻子的微信和她聊聊开导开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