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初恋那件小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7

李宋洁妮

本期讲述者:小雪,女,28岁,自由职业

大概在每个人的感情世界里,初恋永远拥有一个位置可以随时被记起。不是留恋,而是深知那时的感情天真且珍贵。

高三的学习生活让我很少有喘息的机会,日复一日地做题、考试,每一天都在做心理准备迎接那一重要时刻的到来。而我的爱情就在下半学期他转来班上后,悄悄地萌了芽。

那天,他做完自我介绍后,老师把他安排在我旁边的空座上。因为我不喜表达、不善交际,总喜欢一个人坐着,身旁突然多了一个人,我非常不适应。那几天我没和他说过一句话,但我却记得他叫“辰宇”,很好听的名字。

后来的一节数学课后,我反反复复总是看不懂一道题怎么解,他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开口问:“这道题我会,需要我讲给你听吗?”那是我们第一次对话,也是从那天起,我和他变得熟络起来。

他很阳光,喜欢开玩笑,还总有办法让我开口说话,我的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因为父母在我上高一时分开了,突然的打击让我变得沉默寡言、胆小敏感,而辰宇就像是我生活里的光,照亮了我的世界。他文化课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课余时间他喜欢唱歌,会弹吉他,还喜欢画画。看着那样一个闪闪发光的他,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为了未来的某日能与他并肩。

我更加刻苦地学习,遇到不懂的就问辰宇,他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我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像挚友、似知己。我们深知最紧要的任务是学习,我们一起讨论向往的大学。有他的高三生活没那么辛苦、那样难熬。转眼间高考便到了。

是幸运,也是努力,我们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得知结果的那天,他约我去公园,并向我表白。我答应了他。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幸福的含义,我的初恋就这样和大学生活一起甜蜜地开始了。

起初,我们半个月或一个月见一次面,一起旅游、拍照、吃各种美食,感情还算顺利。后来学业越来越重,各自都变得忙碌,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也越来越焦虑,感情就在这时出现了危机。

异地恋让我的安全感几乎为零,我每天像监视似的问他在干什么、和谁聊天。后来的一段时间,他开始变得心不在焉,和我总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我知道,当时我给了他很大压力,让这段感情变得不再美好。

在大二上学期快结束时,他打电话告诉我,他要去国外的大学完成学业。我听完后什么都没说,默默流泪,只说支持他去走自己要走的路。我们在电话里沉默良久,彼此心里都很清楚情感的变化。

一个月后,辰宇去了他想去的国家。我到机场悄悄地看飞机起飞,看着他去追逐他的梦想,也在心里对那个男孩说了最后一句再见,我的初恋在那时稍有遗憾地结束了。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反思自己,在爱情里要势均力敌,要勇敢自信,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给自己。我深知我们的爱情走进死胡同,只有选择分开,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有些感情注定没有结果,放过彼此,又何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爱情就是你情我愿,强求不得。我们需要在“失败”中成长,学会放下。如今,我已有了自己的爱人,生活得很幸福,我仍会感激辰宇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初恋,感激他没让我对爱情失望甚至恐惧。有人说,初恋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你、影响你,但不论在感情中受伤与否,我们都要继续勇敢,不抗拒、不胆怯,最终都会拥有爱人的能力,拥抱生活,乘风破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