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不该以离家的方式 吸引丈夫的关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1

孙芸苓

为了帮助秦萧,记者用网名加了他妻子的微信。得知我是记者,秦萧的妻子也乐意和我聊聊,于是,我们在微信上沟通起来。

当我问她为啥总离家出走时,她说这样是为了引起丈夫对她的关注。我感觉她这样的做法,可能是原生家庭有问题。于是我问了她童年的经历。她说,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尤其是她母亲一吵架喜欢喊叫离婚,父亲是个比较冷漠的人,有一次父母吵架,父亲动手打了母亲,她母亲就离家出走了好几天。那几天她发现父亲非常着急,带着她到处找。还对她说,只要妈妈回来,他再也不会动手。后来,在她母亲的一个闺蜜家里找到了她,母亲回家那段时间,父亲表现得很好。再后来,她父母吵架说要离婚,她学着母亲的样子在同学家里过了一夜。等到父母找到她的时候,非常紧张,表示只要她不离家出走,父母就会好好过,不会离婚。如今,她频频离家出走,是因为她童年那件事后,父母不但没有责备她,而是满足了她的要求。她感觉,离家出走就会被重视,就能达到某种目的。长大后,玩失踪成了一种惯性。

听了她的经历,记者提醒她,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受伤的小孩,要学会在成长中让心里那个小孩一起长大。不能以自己曾经的经历来要挟亲人,那样时间长了会伤害到爱她的人。建议她找心理医生进行调理,她表示接受记者的建议。

记者告诉秦萧他妻子的情况,提醒他帮助妻子找心理医生进行疗愈,并建议他要尽量多关心妻子,让妻子感受到他的担忧和爱。让她找回安全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