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镜头里的果乡新景之电商让运城果品“飞”得更远

2020-10-14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来源:运城晚报

  只需用手一点,在网上快速下单,特色新鲜蔬果则会以最快速度“飞”到消费者手中。近年来,电商平台的发展,让农产品“插上翅膀”销往远方。我市果农也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利用电商平台销售果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销售方式,实现丰收又增收。

  在位于盐湖区冯村乡冯村的山西匠农优品商贸有限公司果品打包仓库里,一名主播在直播间里展示装箱的苹果。仓库旁边的办公室里,3名工作人员正忙着确认订单信息。

  “必须发展电商,而且要加快脚步。”在芮城县宋记果业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宋林河说。宋林河从事果品经营几十年,主要做出口。他的电商渠道才刚建立不久,但在抖音、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上“多管齐下”。宋林河说,“虽然我才起步,每天只有几百单,但要坚持,因为电商是大趋势,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不被淘汰,也才能帮助更多的果农销售更多的水果”。

  “我们今年跟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各大平台都有合作,目前销售很好,销量在30万斤到40万斤之间,再加上客商收购,我们今年这300多万斤山楂不愁了。”在郭家庄镇堆后村,闻喜县半山腰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山楂源源不断发往全国各地。

  在万荣县,电商思维深入人心,一大批电商创业先锋通过网络实现了创业梦,农民借助多个网络平台销售自家农产品,实现了致富梦。目前,仅该县南张乡从事电商的机构就有2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了数千人。

  ……

  连日来,记者分别走进盐湖区、芮城、闻喜、万荣等地,用镜头记录下果农们“足不出户”将自家果品销往全国各地的场景。

  文字记者 薛丽娟 王 露 景 斌 刘凯华  摄影记者 卫行智 张国平 樊朋展 景 斌  特约摄影 李克荣 解建国 史云平 孟文虎 高新生 王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