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镜头里的果乡新景之运城果品的“全家福”

2020-10-13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来源:运城晚报

  金秋时节,河东大地硕果累累。亮晶晶的葡萄、黄澄澄的柿子、粉艳艳的苹果、红彤彤的石榴、毛茸茸的猕猴桃……田间处处呈现出丰收的景象。

  在盐湖区金井乡大井村金葡庄园,工人们正抓紧时间采摘成熟的葡萄。该庄园园主说:“250亩的克伦生,一个月就能采摘完。”

  在万荣县高村乡冯村,果农杨会民正和家人及雇工一起采摘苹果。大家分工明确,采摘、分拣、装箱……整个过程有条不紊。6亩苹果很快就能采摘完毕,进入市场。

  在闻喜佳惠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秀平喜上眉梢,“今年我们的山楂果可谓是‘一果难求’,短短10天时间,合作社的90万公斤山楂果已随着货车销往全国了”。

  在临猗、稷山、平陆、芮城,果农们同样忙着采摘成熟的水果,河东大地一派繁忙、火热的场景。

  10月12日,记者深入田间地头,用镜头记录采摘瞬间,分享丰收喜悦。

  文字 记者 王斌 薛丽娟 樊朋展 刘凯华 王露  摄影 记者 薛俊 卫行智 张国平 景斌 樊朋展 特约摄影 李克荣 解建国 孟文虎 孙立功 史云平 杨德新 刘文礼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