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花开万荣 美景如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2

▲市民在怡秀园花海中锻炼

近年来,万荣县按照“两山一台生态林、城镇大造景观林、荒坡荒沟水保林、山川覆盖彩化林”的思路,实施绿化彩化“五大工程”,先后完成造林1.93万亩,通道绿化97公里,绿化彩化21万平方米,形成了四季有花、全年见绿、处处是景的新格局,城乡面貌实现提质升档。

▲市民在紫薇园锻炼

连日来,记者先后深入万荣县城的各个公园、街道、乡村巷道,随处可见各种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群众在这里休闲娱乐、锻炼身体,宛如置身花园式场所。

▲一名摄影爱好者在拍摄花海

“我家门前就是新建成的怡秀园,每天早晚在开满鲜花的园里锻炼、散步,看着盛开的鲜花,心情格外舒畅。”市民黄银龙说。

▲花海与县城建筑交相辉映

怡秀园位于万荣县城西南侧,园内花卉以紫薇花为主,鲜花、绿植点缀的花瓶、花篮、城堡等各种造型遍及园中。紫薇花盛开时,满园皆美景,给人们带来赏花看绿的视觉享受。同时,该园的菊花、秋英、八宝等也次第开放,不时吸引文人墨客前来采风,摄影爱好者在此拍摄创作。

▲东苏冯村村民行走在村巷道

除了县城内新建的怡秀园外,该县还在四个高速出入口分别建成了高标准公园,让游客一进入万荣,就能感受到花海的魅力。

▲一支自行车骑行队在华康北路花海边骑行

在新修建的华康北路和王勃街,黄秋英、向日葵花、松果菊等10余种鲜花沿路盛开,把街道装扮一新。一支自行车骑行队沿街前行,远远望去,像是在花海中畅游。“我们在这优美的环境中骑行锻炼,格外快乐。”队员秦彩芹说。

▲游客在万荣县南月生态公园游玩

而在南张乡东苏冯村,巷道两旁的各色月菊花开得正艳,盛开的月菊、整洁的巷道,形成了美丽农村新面貌。这也是万荣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按照“村庄周边生态林、巷道两侧景观树、废旧院落建绿园、农户庭前有花园”的思路,高标准打造了通爱村、王亚村等25个绿化村,并对所有村庄绿化进行整体提升,凸显出新看点和新亮点。 (记者 薛俊)





摄影  记者 薛 俊  特约摄影 解建国  通讯员 李继旺 雷 琦 张根民 马逢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