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仪式感的本质是爱和珍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5

□佚名

“仪式感存在的意义是,无论身心多么疲惫,我们都必须保持浪漫的感觉。形式主义虽然不怎么棒,但总比懒得走过场要好得多。”仪式感的本质,就是爱和珍视。

最高境界的仪式感,是无意识的习惯,也许是每天清晨的一句早安、也许是每天睡前的一个亲吻、也许是纪念日时的一束玫瑰……

那么,我们要怎么一步步培养起爱人的仪式感呢?

很简单,要从这三件小事做起。

记录点滴付出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为了自己、为了对方、为了生活做出很多努力,只是我们越来越把这些当成理所当然。

比如他下楼的时候特意扔了垃圾、比如他买了你想吃的水果、比如他为你下厨做菜……

这些细节,其实都是值得记录下来的仪式感。慢慢地,他也会发现,原来他的点滴付出,你都看在眼里。

当他发现,自己的付出会被珍惜,并且还会换来“好处”的时候,自然愿意花更多心思去“讨你开心”。

共同做一件事

美国社会研究机构曾做过一项调查,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在感情中认为最宝贵的事:20~30岁的人认为,一起去旅行是最宝贵的事;30~40岁的人认为,一起吃晚饭是最宝贵的事;40~50岁的人认为,一起陪伴孩子的成长是最宝贵的事;50~60岁的人认为,一起登山是最宝贵的事。

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表示,共同参与和一直持续是这些体验中最重要的东西。在共同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两个人为了一个小目标一起努力,能够达到心灵上的契合。而且共同的经历能够产生更真实的回忆,这样的回忆能够让两个人对彼此的好印象保存得更持久。

郑重地表达爱

其实,仪式感存在的意义,就是纪念和表达对彼此的爱。大到告白求婚,小到日常相处,其实都是在借助各种仪式来告诉对方“我爱你”。

如果你也羞于向伴侣说出你的爱意,不如从今天起,每天选择一个时间段,来一段深情告白。这个告白不需要每次都是“我爱你”,只是表达你对他的赞美、关心、问候,就可以让彼此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如果觉得不好意思,你可以用行为来表示,比如每天一个拥抱、一个亲吻……

其实,组成爱情的,无非就是这些小小的仪式,当这些仪式习惯开始丢掉的时候,感情也就开始出现缝隙了。所以,如果你们彼此还相爱的话,就多用这些小小的仪式来表达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