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镜头里的果乡新景之新农人忙“采、拣、运” 丰收歌里奔小康

2020-10-15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来源:运城晚报

金秋的河东大地,色彩斑斓。

苹果、梨、石榴、水果柿、山楂、葡萄、猕猴桃……这是天地间一场果品的盛宴,田野处处欢奏着丰收的“咏叹调”!

农民忙着采摘、分拣、装箱、直播带货,享受着钱包“鼓”起来的快乐;各类新型合作社、果业公司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描画运城果业发展的蓝图。

盐湖区上郭乡西北庄村,一名农户用三轮车将刚从果园里摘下的苹果送到代收点。“今年的价格好,两块钱1斤,比去年高了三分之一。我20亩的苹果,能卖20多万元。”他的脸上满是骄傲。

闻喜县郭家庄镇堆后村,村民热火朝天地劳作着,全村今年新采的150万公斤新鲜山楂整装待发,陆续被发往全国各地。上百名果农紧张有序地采摘、分拣、包装山楂,忙并快乐着。

芮城县宋记果业有限公司内,叉车有条不紊地搬运果筐,一车又一车的鲜果运进了公司,工人师傅则忙着分拣。

……

记者带你走进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合作社、车间,共享运城新农人的喜悦。

策划统筹 薛 俊

文字记者 刘凯华 王 露 景 斌 薛丽娟 

摄影记者 卫行智 张国平

特约摄影 李克荣 解建国 崔益民 孙立功 刘 佳 史云平 刘文礼 孟文虎 张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