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学习先进推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邓远新)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助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近日,永济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外出考察学习小组,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通过对先进地区农业示范基地和科研院所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考察学习,为该市农业发展探寻新思路。

据了解,该局目前已成立了蔬菜、果业、渔业3个考察学习小组。其中蔬菜考察学习小组瞄准山东等设施蔬菜发展较快的地区,重点了解新优品种以及蔬菜发展新业态,学习先进种植模式和种植技术,以优化永济蔬菜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渔业考察学习小组聚焦渔业现代园和渔旅融合发展,赴渔旅融合发展成功的地区考察学习,推动永济渔业产业由传统渔业向新型渔业和精品旅游联动发展的转变,促进永济渔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果业考察学习小组已完成第一次考察学习,在郑州果树所了解了近年来桃、杏、葡萄等新品种,学习了苹果矮砧密植技术,助力果业高质量发展。

永济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将进一步加快该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和特色渔园经营主体建设,进一步做精蔬菜、特色水果、水产等特色优势产业。下一步,该局将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进特色农业提档升级,为农民广开增收致富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