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常态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1

本报讯 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紧盯四个方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发展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全县餐饮浪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中。

稷山县纪委监委一是督促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探索建立健全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举报投诉、专项检查等制度机制,完善对陋习不改、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现象的批评曝光等惩戒措施。二是进一步强化对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办理的监督指导,不断完善红白理事会规范化管理制度,大力倡导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从简用餐。三是督促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教科局等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机关、学校、医院等食堂制止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加强公务活动管理,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范围。四是督促县文明办制定印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导意见,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重要内容。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并始终把案件查办贯穿于制止餐饮浪费全过程,对浪费陋习不改、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超标准接待等造成餐饮浪费的人和事,重拳出击,严查快处。同时,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切实形成强力震慑。(杨丽红 刘晓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