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加强食品行业诚信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9

本报讯 河津市近期将餐饮业、食品行业管理的重点放在节俭宣传、诚信建设方面,进一步推广“明厨亮灶”、信用体系建设,巩固2019年获得的“山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殊荣。

推行餐饮业“阳光后厨”在河津市成了新时尚。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餐饮业改造提档,指导135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建成了“阳光后厨”,150余家中小型餐饮单位改造成透明橱窗,消费者就餐时可以看到厨房操作的一举一动,实现了环境卫生透明、食品原料透明、操作过程透明,变后厨“神秘地带”为前厅“阳光面对”,让餐饮企业能更多地吸引顾客就餐,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实现了“双赢”。

河津市推进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管理水平,全市A级餐饮服务单位达到201家,新耿街、汾滨街分别被授予“省级餐饮示范街”。学校食堂全面推行了“透明橱窗”“阳光后厨”,全市学校食堂进行量化等级评定,B级以上食堂达到91家。

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市积极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树立诚实守信、高度负责的质量安全主体意识,建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信用档案,做到食品原辅料购进查验、过程控制、销售等记录有据可查。汾滨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二维码追溯体系,3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521家食品流通单位、297家餐饮服务单位的基本信息录入运城市智慧食药平台基础数据库,基本实现食品安全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源头追溯,守住了质量安全底线。(任芙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