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识更加深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9


信合名都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崔萌 摄

盐湖区安邑办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侯朝蕾:我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深刻认识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崇高理念。国家举行这个表彰大会,不仅是对英雄的尊重,也是对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的激励。

回想起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与辖区居民、志愿者、帮建单位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凝聚在一起战斗的情景,感慨良多。我向每一位为抗疫做出努力的人致敬!无论是居民、志愿者,还是共建单位,我很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给社区捐赠物资,走访排查辖区内外地返乡人员等,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守好阵地、护好家园。今后,我会将工作中的挑战变为前进的强大动力,用行动践行初心。

盐湖区安邑办信合名都社区主任乔燕霞:回过头再看,坚持生命至上,就是对人民负责,向抗疫英雄致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务人员用生命挽救生命,基层党组织为人民安全筑起一道道防护墙,这些壮举,赢得了人民的称赞。

盐湖区北城办锦绣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艳艳:这次表彰大会,有很多社区受到表彰,作为基层抗疫、防疫第一线,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学习。

现在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他们抗疫、防疫的“精气神”值得我们学习、继承。

受表彰的社工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各种困难,让我深受感动,他们虽然平凡却闪烁着光芒。面对挑战,作为防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走访排查、宣传科普、隔离保障、清洁消杀、检测体温……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盐湖区安邑办信合名都社区工作人员南娇:经过这次疫情,我深深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英雄学习,为人民服务。

盐湖区北城办御沁园社区一工作人员:今天的平安幸福来之不易,就是因为有了英雄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幸福地生活。我们一边要感恩他们的付出,做好本职工作;一边要守护他们努力的成果,坚持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居民坚持日常防护。即使身处基层,也能发挥力量,与居民一同用行动致敬英雄。

盐湖区南城办马家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燕: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马家窑社区积极组织、团结辖区各种力量,克服人员少、物资缺、情况杂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甘奉献、接地气、群众熟等优势,召集党员群众志愿者200余人,坚决执行防控的每一项命令。

体温检测,一个都不能少;隔离14天,一天都不能缺;排查一栋楼,一户都不能落……社区将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连续作战,日夜守护每一户居民的安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已深深印在人们的脑海里。还有太多的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

盐湖区信合名都小区居民李兴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挽救病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默默奉献,都是英雄,都值得尊敬。

人民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请缨,扎根社区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并肩作战,轮流值守小区大门,为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坚守。如今,人们的生活秩序恢复到往日的平静,所有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者 赵茜 寻霄 崔萌 刘凯华 樊亚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