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祖国不会忘记
——我市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9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祖国不会忘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举国振奋,感动亿万中华儿女!大会召开期间,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感受祖国伟大,感受抗疫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达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姚宏军在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后十分感慨。他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慨良多。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疫情传播势头很快被遏制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舍生忘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激励着我们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市委原副秘书长杨洪杰在看了大会盛况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国家表彰抗疫英雄,得民心,顺民意。在大疫面前,他们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在大疫面前,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一是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级党组织闻风而动,上下协同,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二是制度优越性,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

临猗县临晋中学校长景仁明说,表彰大会振奋精神、鼓舞人心。一个伟大的国家,一定闪耀着英雄的光辉,在这场伟大的战“疫”中,这些受表彰的英雄们逆行而上,冒着生命危险,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把他们的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教育人,就要用英雄主义熏陶教育下一代,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既脚踏实地学好书本知识,又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在疫情中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派出所所长张勇感同身受。他激动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使得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免受疫情影响。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抗疫模范先进个人为榜样,弘扬正能量,以人民为中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为守好山西南大门而竭尽全力。

市民潘少华是一个80后。他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每一个冲锋在前的身影都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战士、是英雄,是这个时代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每每看到这些英雄群谱,我总是忍不住流泪,这些英雄们身上忠诚、执著、朴实的高贵品质,是我们学之不尽的正能量。

临猗县庙上乡党委书记荆晓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党中央迅速决策、分类指导、统揽全局,让全国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庙上乡党委将号召全乡干部群众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全乡干部群众从英雄的精神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英雄的感召下凝聚决心和勇气。下一步,将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心,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同时持续发展鲜枣产业,实现丰产丰收,为实现乡村振兴打牢产业基础。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让我们记住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英雄们,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永远让人民铭记,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