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调研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时强调
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9

丁小强在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和临猗县,就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运城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化创新意识,围绕“特”“优”做好文章,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走出具有运城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市领导乔登州、卫再学参加调研。

丁小强在晶鑫达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中华老字号”企业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丁小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工艺流程、经营状况等,对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给予赞赏。他指出,“酒香也怕巷子深”,要用好“中华老字号”这张金字招牌,分析研判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特征,加强新产品研发,创新宣传方式和销售模式,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市场占有率。晶鑫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运康”锅巴系列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丁小强参观了锅巴生产过程,了解企业营销状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定信念,把企业做大做强。

丁小强在临猗县国锋面粉厂调研

在临猗县国锋面粉厂,丁小强认真察看企业的小麦储存仓库,了解加工流程、销售情况,要求企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注重环境卫生、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积极引进新技术和先进设备,从生产中端产品向终端产品迈进。山西胃你好食品有限公司以“土特产、新创意”为理念,把花椒烤馍做成了网红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丁小强仔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种类、生产销售、市场拓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包装、电商销售、品牌塑造等深入交流,希望企业抓住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运城举办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扩大产品知名度。在临猗国投中鲁果汁有限责任公司,丁小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产值效益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化危为机,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挖掘海外市场潜力,延伸产业链条,在下游产品生产上做文章。

丁小强在山西胃你好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的安排部署,把加工园区建设作为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重中之重,引导企业入园,集聚产业优势,做强产业集群。要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知名企业、优质资本、优良项目,不断壮大骨干企业方阵。要顺应食品安全、健康养生和消费多样的市场特点,围绕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要求,以骨干企业为龙头,引导企业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经营转变,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提档升级。要聚焦“六新”,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方面实现突破和转型,坚定不移走质量铸企、绿色兴企和品牌强企之路。要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切实加大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摄影: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