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在农村“三资”清理整治工作中
垣曲县化解债务382.42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3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垣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稳定农村大局、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的大事,稳中求进,多措并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市农村“三资”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垣曲县高度重视,召开全县动员会议,县领导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动员,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按照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农村“三资”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垣曲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多次牵头召开会议,对农村“三资”管理集中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指导、督查,详细了解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现状及清理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化解矛盾、厘清工作思路,特别是在对农村各类承包合同是否规范的审查中,提供了大量的政策依据和决策建议。

面对审查出来的各项问题,该县敢于面对,扎实进行整改,该规范的规范、该撤销的撤销、该化解的化解、该追缴的追缴。截至目前,共清理不规范合同250余份,清理核销债务11.08万元,化解债务382.42万元。另外该县还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查找发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补住制度漏洞,为下一步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