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两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夏县第二示范小学、夏县职业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自查和应急疏散演练。

在自查中,两校消防负责人运用在培训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备进行检测,查看设备是否完整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安全规范铺设电气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行为、是否严格规范校园内的用火用电行为等。通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以不留死角、不空盲区、立查立改的方法,切实消除校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此外,两个学校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当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疏散路线,紧急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疏散过程中不拥挤、不推搡,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排查了学校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提供了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