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再现武汉抗疫的一块块记忆拼图《人间世·抗击疫情特别节目》 直击人心引发共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8

自5月21日《人间世·抗击疫情特别节目》播出后,广受观众好评,目前豆瓣评分高达9.3。在已经播出的一、二集中,不论是红区内的生死较量,还是红区外的平凡小事,都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此次《人间世》从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视角出发,直击武汉雷神山医院、金银潭医院和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房中的生死搏斗。网友纷纷表示,这部真实感人的纪录片让人哭得停不下来。

今年3月,摄制组奔赴武汉,在医院蹲守拍摄28天。近一个月的武汉经历让摄制组不断改变最初的构想,节目容量从一集扩展到六集,他们努力记录下疫情中见到的一切。影片中不仅展现了惊心动魄的救治过程,也记录下了救治之外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护士用家乡话为昏迷老人读千字家书、志愿者扮皮卡丘送医疗队……每一个细节的背后都是人与人之间弥足珍贵的真情。

(《新民晚报》5.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